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身體狀況與日常飲食

今日在車上看am730時,看到有醫食專欄提到西瓜是非常寒涼的水果,
體質寒涼,脾胃虛弱和血壓低的人,不宜多吃。

我馬上聯想到我的低血壓是與西瓜有關。
oh GOD! 你知道我是何等愛吃西瓜,可以一次過吃共半個的!
那現在要少吃一點,OK,盡量吧!

但再看下去時,我的心涼了半截。
寒性的水果(而我又愛吃的)尚有:草莓,奇異果,柚子,西柚和蕃茄!
題外話,為什麼紅色的水果會寒涼呢?紅色看上來不是很火嗎?

熱性的水果有:荔枝,龍眼,杏仁,櫻桃,番石榴和榴槤。
OK,我明晒,冇樣鍾意食。
一年最多只吃幾粒荔枝同櫻桃,做不到益補作用。

幸好還有些性質平和的水果可以選擇:蘋果,橙,鳳梨和木瓜。

吃水果也有這麼多的事情要注意,其他食物可需要更進一步知清楚?
我想我會再看多一點書,google多一點有關資料的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把這個資訊煞有介事的與ET分享,並跟他說我不可以再多吃西瓜了,
期待著他替我可憐的時候,他跟我說不是吃很多,不會死的!

我心裡輕嘆了一下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